央务社区央务圈子『央务凯旋心理沙龙』→ 贴子浏览
您是本帖的第 1004 个阅读者 发表文章请点击此处 登录
标题: 沙龙作业:爱,还是不爱
孙小虎
等极:侠圣
文章:1439
积分:8661
状态:离线
注册:2006-10-9
 
    楼主

 

 

爱,还是不爱沙龙的主讲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,周静老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男人之间的交流,哈哈~!

 

 

 

诧异地看着我们,好奇之心写在脸上。

 

 

 


骂新《婚姻法》不好的女人都是没本事的女人,夸新《婚姻法》好的男人都是准备离婚的男人,


正儿八经的家庭哪用得着《婚姻法》!


 

2012-3-14 6:33:16   
孙小虎
等极:侠圣
文章:1439
积分:8661
状态:离线
注册:2006-10-9
 
    2

 

亲爱的朋友们,你们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——你曾经或者正在和某人恋爱着,可是迟迟进入不了婚姻,仿佛一提结婚,自己或者对方就逃避。还有的恋爱了很久,最终却因为没有了激情黯然分手,到底是爱还是不爱呢?

 

两个问题,是由老张在报名贴里提出的,很现实的摆在大家面前。

 

 

就这样的问题,我曾经私下里问过一些哥们,他们给我的答案是:进入婚姻就要面对很多责任和义务而且,进入婚姻就必须把日子细化到柴米油盐酱醋茶,现在大家都这么懒,谁愿意去面对这些东西啊?

 

我想起来有这么一个笑话:某聚餐场合,有人提议多吃点虾子对身体好,这时候有个中年男人忽然说:‘十年前,当我老婆还是我的女朋友的时候,她说要吃十只虾,我就剥二十只给她!现在,如果她要我帮她剥虾壳,开玩笑!我连帮她脱衣服都没兴趣了,还剥虾壳咧!

 

有的网站给出了男人迟迟不结婚的七大理由:

1.恐惧婚姻

2.没有做好思想准备

3.害怕承诺

4.怕改变自己生活模式

5.不想放弃整座森林

6.压力太大

7.不爱你

 

从这个答案中,我们可以看到,只有最后一条,是不再爱了;大多数情况下,还是爱的。

美国的心理学家研究表明,人体内力比多持续的时间,最多,是30个月,两年半。

在弗洛伊德的本能理论中,力比多理论占有特殊地位,因为它是关于性、性的发展、性对人格影响的理论。

我们这里所讲的力比多,简言之,就是爱情中以爱为本的吸引的成分,也就是激情。

如果恋爱久了,激情逐渐退去,那么,相处之道的作用之大就逐渐显露出来了。

 

我一直认为,沟通的方式和技巧,在我们一切的社会交往(包括恋爱)中,占有首要地位。我们常说,爱情,是需要经营的?拿什么来经营?沟通呗~

 

沙龙中,周老师组织我们做了恋人之间相互沟通的模拟演练:一对恋人相约,男孩因为种种原因,迟到很久,女孩很生气(抑或是失望),男孩应该怎么做?这里面牵扯到的问题也许会很多,男孩为什么而迟到,是偶尔迟到还是经常会迟到?有没有什么别的动机或者目的?迟到后有什么样的态度等等等等……都是值得深究的问题。通过不同组合的演习,大家清楚地看到,不同的方式带来的后果的确大相径庭;有的人可以处理的很好,有的人只能去面临“灾难性”的后果。

 

在活动中,很多朋友纷纷现身说法,拿自己的实际的案例来与大家分享,共同提高,着实难能可贵。譬如现场一个女孩的分享:自己和前男友分手的原因正是因对方经常性的疯狂迟到,短则一两个小时,长则一下午乃至一天,问其理由,答曰:地铁堵车了。。。死不认账式的自圆其说,让我们很是崩溃。由此也从反映出此男对待感情的态度,并不可取,至少没有尊重对方,不把对方当回事,是个不靠谱的主儿。(我猜测这小子将来是个大男子主义者,而且肯定会出轨)。

 

由于时间有限,本周沙龙的部分话题没有进行完毕;倘若细化开来,这一话题又显得较为庞大,所以我们不敢保证能给每一个朋友提供出希望得到的具体解决方案。但是并不会影响两个小时的沙龙活动的精彩,活动本身也得到了大家的好评。

 

经过开会讨论,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,对我们的沙龙进行一些改革,推出一些专门针对解决具体问题的主题沙龙,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会员朋友。敬请大家期待。

 

 


骂新《婚姻法》不好的女人都是没本事的女人,夸新《婚姻法》好的男人都是准备离婚的男人,


正儿八经的家庭哪用得着《婚姻法》!


 

2012-3-14 6:52:20   
飞翔的天使
等极:侠圣
文章:2374
积分:9248
状态:离线
注册:2008-10-31
 
    3

我怎么觉得是没有责任感和担当的问题呢,或者就没有完全相中对方。
真的很爱彼此的话,不会拖太久。好的爱情最后都会转变为亲情,感情很浓厚,谁也舍不得离开谁。
愿意用我三世的烟火,换你一世的迷离。跌倒时,我们彼此搀扶;困难时,你我共历风雨;不需甜言蜜语,你我亲如兄妹。不再苦苦寻觅,我们一路相依相携,每天都是风和日丽的春天~
2012-3-14 11:06:54   
居黛
等极:小飞侠
文章:303
积分:1594
状态:离线
注册:2009-12-1
 
    4

 活到老,学到老,爱到老^^
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25841.htm

2012-3-16 22:35:29   
蝶舞芬飞
等极:侠圣
文章:663
积分:2581
状态:离线
注册:2007-1-4
 
    5

我觉得能有这样的活动实在太珍贵了,可惜自己没参加过。等待自己心态完全调整好,也希望能与大家分享.


觉悟人生!奉献人生!




 

2012-3-28 10:58:03   
viter
等极:侠圣
文章:769
积分:5392
状态:离线
注册:2005-4-23
 
    6

沙发呢? 改一次性塑料凳子了?
我被野猫们的悠闲打败了.
2012-3-28 13:32:27   
登录后方可发表文章 用户名: 密码: 验证码: